新聞中心

SHARE ON

2020-05-04

航向未來產業 晟德(4123)投資水木易德投資基金有成

航向未來產業 晟德(4123)投資水木易德投資基金有成

旗下投資標的億華通與天智航即將登陸科創板

   
【2020年5月4日,台北訊】晟德(TWO:4123)今(4)日宣佈投資之產業基金水木易德投資旗下北京億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億華通)及北京天智航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智航) 2個投資項目已於上(4)月通過科創板上市委審議會議核准,即將登陸科創板!擁有「中國那斯達克」之稱的科創板有是中國股市新板塊,主要適用於符合中國大陸政策方針、突破關鍵核心技術以及市場認可度高的科技創新企業,極具指標性意義。
 
水木易德投資基金為隸屬於北京清華工業開發研院(以下簡稱:清華工研院)的投資平台,聚焦於有明確商業驅動價值以及符合應用情境的創新科技產品,期待打造高戰略性的產業鏈與生態圈,並為終端市場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晟德除了深耕生技及大健康產業,積極擴大集團綜效(synergy)以提升整體競爭力;同時,也透過與擁有不同領域專長與人脈的投資夥伴合作,累積跨產業的投資經驗與知識,並進一步找出能帶動策略成長的新領域、明星產業,投資水木易德投資基金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自2014年投資至今,很高興見證了產業的發展脈絡,藉由投資基金晟德一方面建備了趨勢學習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幫助深具潛力的優質企業有更好的進展,符合企業鼓勵創新的核心價值。」
 
億華通是中國大陸一家大型乘用車的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供應商,作為氫能產業的先驅,其專注於氫燃料電池發動機系統技術的研發與產業化。目前,億華通已建構以自主氫燃料電池發動機為核心,涵蓋包括雙極板、電堆、整車控制器、智慧DC/DC、氫系統、測試設備、燃料電池實驗室全價值鏈的完整生態系,致力於打造更好的氫能解決方案。億華通已於2015年成功掛牌新三板(股票代號834613),成為中國大陸第一家氫能上市公司;此外,該公司亦於今(2020)年4月30日通過科創板上市委審議會議核准,可望成為首發登陸科創板的氫能標竿企業。
 
天智航是中國大陸骨科手術機器人的領導企業,專注於骨科手術機器人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是大陸唯一一家、全球第五家取得醫療機器人註冊許可證的企業,其研發的第三代手術機器人覆蓋50%以上的常見骨科手術,並在臨床試驗中精準完成胸椎段與頸椎段的高難度手術,技術水準領先全球。天智航於2015年成功掛牌新三板(股票代號834360),並在今(2020)年4月1日通過科創板上市委審議會議核准,瞄準成為「醫療手術機器人」之第一股。
 
水木易德
水木易德投資是一家專注技術創新領域的投資機構,由北京清華工業開發研究院發起設立,主要關注資源技術和資訊技術等核心技術在醫療產業和交通產業等重點產業的升級應用與融合創新。水木易德投資構建了“深度孵化”+“精準投資”的技術創新企業孵化投資體系,運用其獨特的產業鏈投資策略,精確掌控早期項目從誕生至實現商業價值中每個階段的核心要素,降低早期專案在成長過程中的不確定性,創造專案價值,同時實現基金商業價值。更多關於水木易德的資料,請瀏覽:http://www.yieldcapital.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