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簡介

晟德大藥廠創立於1959年,原為全劑型製藥公司,在1998年,晟德進行了第一次商業模式轉型,專注於水劑藥品的研發與製造,提供多樣化的液體藥品解決方案,滿足臨床上的不同需求。經過十年的努力,晟德水劑產品在台灣市場佔有率高達70%,為了突破成長的限制,晟德開始了第二次轉型,從各個層面進行改革與創新,制定了有機成長與策略成長之雙軌策略。除了持續拓展水劑產品線外,晟德也首次涉足投資領域,以「生技工業銀行」的定位,先後成立了玉晟創投與玉晟生技,投入生技產業的投資與培育。2018年,晟德進入了成熟期,製藥事業與投資事業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隨著投資事業逐年擴大,為了整合資源與創造綜效,晟德啟動了第三次轉型,正式成為「專業生技投控」,目標是透過協助被投資公司再定位、併購與出售,打造出市值300億的獨角獸企業,並探索新興產業的機會,尋找第二個成長引擎。

  • 1959-1998
    草創期
    晟德大藥廠創立於1959年,早期為一個全劑型藥廠。1995年時資本額NTD$4,000萬元。
  • 1998-2007
    第一次轉型(專業水劑藥廠)
    晟德大藥廠於1998年開始進行第一次轉型,從一個全劑型藥廠,重新擬定發展策略,以專業水劑藥廠為目標。
  • 2008-2018
    第二次轉型(生技工業銀行)
    在2008年為了突破成長的限制,制定了有機成長與策略成長的雙軌策略:
    ‧有機成長:跨入精神科及神經科學領域,積極投入特殊藥物組合開發。

    ‧策略性成長:轉型為晟德生技工業銀行,先後成立玉晟創投/玉晟生技,致力於生技領域的產業投資與育成。
  • 2018-Now
    第三次轉型(專業生技投控)
    隨著投資事業逐年擴大,為了整合資源與創造綜效,晟德於2018年啟動了第三次轉型,重新訂定有機成長與策略成長的雙軌策略:
    ‧有機成長:透過協助被投資公司再定位、併購與出售,打造出市值300億的獨角獸企業。

    ‧策略性成長:探索新興產業的機會。

晟德生技投控將投資事業區分為兩大主軸:核心事業投資新興事業投資


  • 企業願景

    投資明日產業 改變今日世界

  • 企業使命

    集結亞太資源與經驗,輔佐深具潛力的生技與大健康公司躍上國際舞台

  • 企業價值觀

    「創新、誠信、專業、共好」是晟德信仰的價值,我們相信唯有鼓勵創新,才能擁抱更多可能性,化不可能為可能!「誠信」是生命關懷的根本,持續落實誠信透明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更重要的是,在追求自身企業成長的同時,晟德也希望善用自身「專業」及資源擴大企業影響力,促成產業「共好」並為人類健康帶來更多美好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