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SHARE ON

2020-08-13

晟德公佈2020年第二季合併財務報告

晟德公佈2020年第二季合併財務報告

單季EPS 3.02元,獲利大躍進,國際授權、研發、IPO捷報頻傳

   
晟德4123.TW)今(13日)公佈2020年第二季合併財務報告,單季合併稅後淨利13.42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12.55億元,每股盈餘3.02元,較去年同期的0.09元大幅跳增。歸納其三大主因為公司策略性調節投資股權、錦旗生物集團(原豐華生技)自合併子公司轉為權益法投資公司而重新衡量公允價值,其所產生的處分投資利益,以及集團認列來自轉投資國光生技(4142.TW)之評價利益所致。累計上半年晟德每股盈餘達3.53元,且截至6月底止每股淨值達33.9元,繳出亮眼成績。
 
盤點近期晟德集團轉投資公司表現,在對外授權、研發進展、資本市場上皆大有斬獲:
  • 對外授權:首先專注原創新藥開發的北京加科思其重量級新藥授權報捷,與全球大藥廠艾伯維(AbbVie)達成SHP2抑制劑的全球戰略合作協議;緊接著主攻細胞治療的育世博再迎喜訊,與藥明巨諾簽訂自然殺手細胞於中、港、澳的專屬優先授權合約。兩大授權案除顯現國際大廠對相關產品潛能的認可,也可望透過聯盟合作加速開發時程,於提升公司價值具重大意義。
  • 研發進展:東曜藥業(1875.HK)自主研發的HER2靶向在研抗體偶聯藥物(ADC)TAA013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首例患者給藥,達成關鍵性臨床階段里程碑;而晟德自身開發的糖尿病候選新藥CS02也於第二期臨床試驗解盲達標,將積極展開下一階段的策略佈局。藥物開發再報佳音,持續創造產品價值。
  • 資本市場:除聚焦呼吸道與心血管疾病新創治療的Windtree Therapeutics(WINT.US)成功於美國那斯達克掛牌,晟德集團投資之水木易德投資基金旗下的投資項目北京天智航(688277.SH)及北京億華通(688339.SH)也順利於中國科創板上市,作為中國骨科手術機器人與汽車氫燃料電池引擎的代表性開發公司,掛牌後市值合計已突破台幣2,000億元,顯示資本市場的認同。美中市場掛牌雙雙告捷,也代表晟德全球化佈局成功再下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