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SHARE ON

2018-12-27

鳴響前進美國資本市場第一槍 晟德轉投資公司中生醫藥與Windtree Therapeutics合併

鳴響前進美國資本市場第一槍 晟德轉投資公司中生醫藥與Windtree Therapeutics合併

晟德(4123)子公司玉晟生技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玉晟生技)今(27)宣布其轉投資公司中生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生醫藥)與Windtree Therapeutics, Inc.(簡稱:WTI,OTCQB:WINT)簽訂合併合約,並同時完成由國際知名創投領投、約達4,000萬美金的新一輪募資。玉晟生技透過換股、合併及增資的方式,取得美國場外交易市場(Over-The-Counter Market,OTC)公開發行公司WTI的股權並成為第四大股東,此為晟德將事業版圖拓展至美國資本市場的第一步!

晟德集團暨玉晟生技投資(股)公司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晟德生技工業銀行致力集結資源與經驗,輔佐深具潛力的生技與大健康公司躍上國際舞台,此次中生醫藥與WTI的合併便為一最佳實例。透過雙強聯手,不僅加乘彼此在管理藥物開發上的知識與經驗,更有利於優化候選藥物組合、加速藥物上市進程。此合併案為晟德進軍美國資本市場的第一步,並累積晟德在當地法規與國際併購的經驗與能量,未來我們將傾力協助集團轉投資企業運用更靈活的商業模式,搶攻國際市場!」

中生醫藥主要從事心血管疾病藥物開發,目前已有兩個項目完成二期臨床,分別是伊司他星(Istaroxime)用於治療急性失代償性心臟衰竭,和羅他夫辛(Rostafuroxin)用作基因型特異性高血壓的降血壓藥物。兩者都是新穎首創(first-in-class)的小分子藥物,具備獨特的作用機轉,預期可以提供比傳統療法更有效、更安全及具有改革性的治療方案。

WTI集團主要從事臨床階段生物技術業務,專注於開發氣霧化KL4表面活性劑並適用於治療呼吸系統疾病及其他潛在應用。此合併案有利於WTI擴充在肺病及心血管疾病領域的產品組合,有助於提高資本市場信心與募資機會並期待未來在美國那斯達克公開發行。

關於Windtree Therapeutics, Inc
Windtree Therapeutics, Inc(簡稱:WTI,OTCQB: WINT)主要從事臨床階段生物技術業務,專注於開發氣霧化KL4表面活性劑並適用於治療呼吸系統疾病及其他潛在應用。
更多關於WTI的資料,請瀏覽:www.windtreetx.com

關於中生醫藥
中生醫藥CVie Therapeutics Limited 創立於2013年,致力於心血管疾病的新藥研發。中生擁有超過20年以上的心血管藥品研發與銷售經驗的國際化營運團隊,以及來自美國、大中華地區與台灣的知名創投公司支持。中生醫藥目前擁有兩項臨床二期資產,其中Rostafuroxin 爲針對携帶特定遺傳圖譜高血壓患者提供安全高效的精準治療,Istaroxime 則爲首創具備雙重作用機理與同時具備比傳統强心藥物較低副作用發生率(如心跳增加、心率不整、心肌耗氧量過度增加和低血壓等)的急性心衰竭治療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