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SHARE ON

2019-01-21

晟德與大陸一品紅成立合資公司 五年內打造中國領先兒童藥專業藥企

晟德與大陸一品紅成立合資公司
五年內打造中國領先兒童藥專業藥企

【2019年01月21日,台北訊】晟德(4123)今(21)宣布與大陸一品紅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300723.SZ;簡稱:一品紅)之全資子公司廣州一品紅製藥有限公司簽署合約並共同成立合資公司廣東品晟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品晟醫藥),強強聯手打造中國兒童用藥創新平台並期待五年內讓品晟醫藥一躍成為中國領先的兒童藥專業藥企!晟德將授權旗下廣受台灣醫師及病患認可的兒童一般用藥及癲癇用藥,並由品晟醫藥負責中國大陸的審評註冊、研發工作、取得生產批件並負責在當地的生產與銷售。

品晟醫藥將設置於廣州國家戰略級別的生物技術研究及生產基地一廣州國際生物島,其主要扶植產業為新藥開發、生物資訊、基因工程與蛋白質工程等項目並提供完整的育成服務體系,形成獨特的生物科技研究生態系。

晟德大藥廠總經理許瑞寶表示:「晟德大藥廠為台灣內服液劑龍頭,專精於口服液劑與特殊藥物開發並致力於滿足嬰幼孩童、老人、中樞神經疾病及特殊病患的用藥需求。我們很高興與一品紅合作並共同成立品晟醫藥,希冀加乘晟德豐富的兒童用藥產品組合及一品紅在地科研與銷售網絡之優勢,聯手打造中國兒童用藥創新平台!本次合作為晟德內服液劑對外拓展的開始,未來我們也會尋覓更多合適的機會為公司及投資人創造更多價值。」

根據中國醫藥工業信息中心統計,2016年兒童用藥市場規模約為新台幣5,490億(人民幣1,220億元)並以每年兩位數比例增長,估計至2020年,中國兒童用藥市場規模將可約達新台幣9,000億(人民幣2,000億),潛力驚人!此外,目前中國6,000家藥廠中僅有10多家兒童專用藥企,且90%藥物無兒童劑型、缺乏兒童合適劑量,造成中國兒童不合理用藥比率達12%-32%,用藥不良反應發生率為成人2倍,可見中國兒童專屬用藥市場的需求相當龐大與急迫。

晟德為台灣口服液劑的領導品牌,擁有多元技術平台、產品組合與豐富的藥品生產及銷售經驗。透過本次與一品紅的合作,期待能複製在台成功經驗,前進中國市場並造福更多兒童病患。

一品紅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300723.SZ)
一品紅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主要從事藥品研發、生產和銷售及代理,2017年11月16日於深圳證交所創業板上市。公司旗下擁有三家全資子公司和一家控股子公司;其中,全資子公司廣州一品紅製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化學藥、中藥產品為核心的現代化藥品生產企業。目前,公司及全資子公司的核心業務為兒童用藥及慢性病用藥,並擁有多個獨家品項。

 

關於晟德(4123)
晟德(4123)以台灣最專業的內服液劑藥廠晟德水劑為基石,自2008年再定位成「生技工業銀行」,致力集結亞太資源與經驗,輔佐深具潛力的生技/大健康公司躍上國際舞台。晟德生技工業銀行投資範圍包含新藥開發、蛋白質與抗體藥物開發公司、保健品及農業生技產業、醫療器材與創投等多元領域,旗下育成之企業包含益安生醫(6499)、順天醫藥生技(6535)、永昕生物醫藥(4726)、金樺生醫(6521)、豐華生技(6553)及澳優乳業(港股代號:1717.HK)等逾20家公司,其中已有8家成功上櫃或興櫃。更多關於晟德(4123)的資料,請瀏覽:http://www.centerlab.com.tw/web/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