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SHARE ON

2020-05-27

【代轉發】林榮錦對高等法院2020.05.27判決結果的聲明 - 雨再大,終究盼到天晴

林榮錦對高等法院2020.05.27判決結果的聲明

雨再大,終究盼到天晴

   
從2015年7月3日到2020年5月27日,總共1,790天,這是我從被起訴的那一天開始,企盼正義到來的等待時間。我等到了!

2017年9月1日,台北地方法院未能釐清本案真相,對我做出有罪判決,我當時就曾經對外說明:東洋一度是我心中最大的驕傲、也是我一路呵護、悉心照顧的事業,我一路將公司從破產帶到上櫃、更將東洋經營成為市值數百億的企業,從生產、銷售、GMP、企業文化形塑等這些過程一路學習成長,我怎麼可能會做出違背我自己終身投注熱情的事業,更遑論要破壞我一手成就的事業。感謝高等法院法官明察秋毫,釐清第一審法院對我的誤會,並確認我的決策完全沒有損害東洋公司的利益分毫,還我一個清白。

在等待正義到來的1,790天漫長程序中,我經歷了被曾經無條件信任的下屬、夥伴背叛的痛,以及所陳述的真相不被一審法官理解的苦。但同時我也看到,我身邊有許多信任我、支持我的工作夥伴,你們對我的支持、鼓勵與關懷,是支持我絕不倒下,而且努力向前邁進尋求正義光明的源源不絕動力。

雖然正義遲了將近五年才姍姍來遲,但經歷這五年的沈澱與試煉,我對人性的光明與勇氣,有更深的體會。感謝陪我走過這段時間的每一個人,因為你們的陪伴,讓我相信,正義就算遲到,總有一天,它終究會到,雨下得再大再滂渤,總是盼到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