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SHARE ON

2020-06-02

晟德集團轉投資公司加科思敲定重量級新藥國際授權 與艾伯維達成SHP2抑制劑的全球戰略合作協議

晟德集團轉投資公司加科思敲定重量級新藥國際授權

與艾伯維達成SHP2抑制劑的全球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6月2日,台北訊】晟德(TWO:4123)子公司玉晟生技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玉晟生技)今(2)日宣布旗下轉投資公司北京加科思新藥研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加科思)與全球型生物製藥公司艾伯維(AbbVie, NYSE:ABBV)達成全球戰略合作,共同開發和商業化作用於癌細胞和免疫細胞關鍵靶點的蛋白酪氨酸磷酸酶(SHP2)抑制劑。加科思的早期臨床階段SHP2項目JAB-3068和JAB-3312,為專門用於抑制SHP2活性的口服小分子藥物,通過此次國際合作案將能拓展加科思在突破性創新產品的全球開發能量。
 
根據協定約定,艾伯維將獲得加科思SHP2項目的獨家許可權。加科思將繼續開展JAB-3068和JAB-3312的早期全球臨床研究,直到艾伯維開展全球的開發和商業化,相關研發費用將由艾伯維承擔。而加科思則有權在項目開始註冊性臨床研究之前行使權力以獲得SHP2專案在中國、香港和澳門的獨家開發與商業化權力。
 
晟德集團自2015年加科思創立初期即參與投資成為主要股東,目前持股比重為15.05%。晟德集團暨玉晟生技董事長林榮錦先生表示:「我要感謝加科思董事長暨首席執行官王印祥博士與其團隊,為了開發出國際重量級的原創新藥,多年來鍥而不捨地努力。SHP2抑制劑瞄準全球高度矚目的腫瘤藥開發靶點,過去一直被認為難以成藥(undruggable),然而加科思團隊設計出的小分子藥物攻克科學界數十年來未解的難題,除快速推進臨床,時至今日並受到國際肯定,晟德作為伴隨加科思一路走來的策略投資人亦與有榮焉。近來晟德集團迎來一個又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這是過去我們一次次播下的種子,歷經晴雨後向下扎根而逐步開花、結果,走過幽谷,我們將持續集結產業的力量,打破藩籬開創新局,邁向世界。」
 
有關加科思新聞稿資訊請參考如下官網連結:
http://www.jacobiopharma.com/
 
關於蛋白酪氨酸磷酸酶(SHP2
SHP2是細胞中RAS/MAPK通路的重要信號調節分子,許多致癌的基因突變都是依賴SHP2的活性來促進腫瘤生長,此外SHP2也是控制細胞激素及免疫細胞反應的重要調控因子,故抑制SHP2被認為除可抑制癌細胞生長,同時也藉由調節免疫功能啟動抗腫瘤效用,雙管齊下。
 
關於艾伯維AbbVie, NYSEABBV
艾伯維的使命是發現和提供創新藥物,解決複雜且棘手的疾病難題和未來的醫學挑戰。我們不懈努力,憑藉在多個關鍵治療領域的科研創新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深遠影響,包括免疫學、腫瘤學、神經科學、眼科、病毒學、女性健康、胃腸病學,以及Allergan美學產品組合中的產品和服務。
 
關於北京加科思新藥研發有限公司
北京加科思新藥研發有限公司致力於為患者提供突破性治療方案,公司的願景是原創新藥的全球同步開發。公司的實驗室坐落於中國北京和美國波士頓,實驗平臺擁有開發蛋白磷酸酶、KRAS和其他轉錄因子的變構抑制劑技術。加科思已獲得數家生物技術專業投資機構的投資,包括禮來亞洲基金、高瓴、啟明創投及台灣玉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