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SHARE ON

只要你願意勇敢一點,就可以帶著自己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CLB正是個起點 - 嘉芹/2018 博晟產碩專班生

張嘉芹
中國醫製藥碩士學位學程
2018 博晟產碩專班生
 

我是中國醫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的學生-張嘉芹,這個學程碩一時會在學校修課及做實驗,碩二則進入媒合單位開始為期11個月的業界實習。還記得那時候,學長姐回校與懵懂的學弟妹分享實習心得,得知晟德集團林榮錦董事長很用心的邀請產碩班學生一起參加晟德集團舉辦的人才培訓營,參加過的學長姐對培訓營的評價很高,也成為我想來晟德集團實習的原因之一。經過一連串的與媒合單位面試,獲得到晟德集團的子公司-博晟生醫實習機會,也很期待不管是單位實習或是人才培訓營,都能把自己所學跟產業連結或是更清楚知道產業需求進而補足自己的能力。

兩週針對產銷研發財元素所設計的課程,每天都提供很多養分給學生吸收,上好上滿的狀態。其中包含人力資源與組織發展概論、行銷概論、新藥開發價值鏈、從財務報表看公司、專案管理實務與執行、投資前評估、企業生命週期、簡報技巧等等,以及轉投資公司介紹、主管們的職涯分享和工廠參訪的安排,這些都是在學校接觸不到的。對於學生來說,是個很珍貴的經驗。

在這裡可以發現,林董事長只要有空,就會來問大家有沒有問題要問他,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問,除了重視培訓營延伸相關的問題外,也很樂於分享其他心靈雞湯層級的問題,像我就問了他:「林先生,請問在面對這麼多選項時,我們要怎麼找到自己所愛?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董事長毫不猶豫的回答:「跳下去做就對了!」除了勇敢之外,還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哪裡、要去哪裡以及如何到那裡。最酷跟最深刻的事,莫過於可以認識從不同科系而來的大學、研究生,每個人的專長個性都不一樣,在這種環境下衝擊出的火花,除了刺激思考外也能從大家身上學到自己原本缺乏的東西,同時也更了解自己的優劣勢。

來CLB後才發現,我比自己想像中更勇敢,期許未來找到所愛跳下去之後,會記得自己現在的勇敢與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