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SHARE ON

2020-03-30

晟德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與股票股利0.5元

晟德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與股票股利0.5元

耕耘生技產業12年 致力在長期願景與股東承諾中取得平衡


【2020年3月30日,台北訊】晟德(TWO:4123)今(30)日召開董事會通過股利政策,今年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及股票股利0.5元,總計配息2.0元,以期將公司長期累積營運成果回饋給全體股東共享。
 
晟德董事長林榮錦持續為晟德擘劃長遠願景及策略再定位:自2008年起至2018年為轉型生技工業銀行之第一個黃金期,協助旗下多家企業整合資源及輔導公開發行。2019年起啟動第二個黃金十年,其一為有機的成長:持續透過併購及出售等策略深度引資及擴張,預期至2025年打造5-6個市值可達300億的獨角獸企業;其二為策略的成長:2022年前跨入下一個新世紀產業,同時確保各個轉投資企業達到策略目標,為2025年後創造下一個有機成長事業群。
 
回顧晟德集團2019年精彩表現
  • 大健康領域重要投資- 澳優業績屢創新高 策略投資豐華搶佔益生菌市場
    • 澳優(HKG:1717)2019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為人民幣8.8億元,年增達38%,而營收再創新高來到人民幣67億元,為繼2017年達近人民幣40億元、2018年破50億元的紀錄後,再往人民幣70億元大關逼進,其中聚焦自有品牌及牛羊奶粉雙軌並進的策略功不可沒。截至2019年年底,澳優合計完成15個系列45個配方註冊,其中包含配方牛奶粉13個系列39個配方以及配方羊奶粉為2個系列6個配方。同年,紐西蘭Pure Nutrition Limited工廠也已獲得中國海關總署的註冊批准,澳優完成註冊的乾粉混合及包裝工廠總數增加為六座,遍佈荷蘭、澳洲、紐西蘭及中國等地。日前澳優更宣佈將斥資約人民幣11億元於荷蘭廠建置新的配方奶粉基粉設施,以滿足市場持續攀升的需求,並鞏固嬰幼兒配方羊奶粉產品全球領導者地位。此外,為實現成為「全球最受信賴的配方奶粉及營養健康企業」之願景,澳優也積極拓展營養品業務並藉由投資豐華生物科技進軍益生菌產業、進一步強化產品組合,藉此滿足消費者對於營養健康食品的高度需求。
  • 集團藥物開發授權、合作案好消息不斷
    • 中國現為全球第二大醫藥市場,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2019年晟德與中國兒童專用藥企一品紅藥業於廣州成立合資公司,結合晟德豐富的兒童用藥產品組合以及一品紅藥業的開發及銷售能力,強強聯合。

      另順藥(TWO:6535)也順利完成中國區兩大重要授權案,分別將缺血性腦中風新藥LT3001、長效止痛劑LT1001之中國區權益成功授權予實力堅強的上海醫藥集團、濟民可信集團。由於兩大產品皆以全球市場為目標,與當地頂尖團隊聯手將有助快速搶下重要市場,因LT3001可望成為順藥開發產品線中首個推出的世界級重磅新藥,透過此授權案順藥除可共享中國區臨床數據,授權金也將持續支持LT3001全球開發計畫,達到分攤新藥開發風險的目的。

  • 台、港成功掛牌籌資,加速營運擴張
    • 2019年晟德集團鳴響前進海外市場掛牌的第一槍,東曜藥業(HKG:1875)成功赴港上市,除了為其多元臨床產品注入開發資金,也加速實現5年內1年1藥證的目標。此外,博晟(TWO:6733)、達亞(TWO:6762)也雙雙完成台灣登錄興櫃,博晟旗下一次性自體軟骨修補系統BiG009,已通過樞紐性臨床試驗並在台灣提出上市申請,至於達亞則累積超過五千件醫材關鍵零組件生產經驗,2019年營業額年成長超過一倍,進入業績爆發期,未來可期。
  • 投資腳步不停歇 投資國光、看好益安永昕持續加碼
    • 晟德為佈局藥品全價值鏈,透過旗下玉晟管顧斥資6.7億元取得國光生技(TW:4142)10.2%股權,主要看好其疫苗、無菌充填業務走向國際的龐大潛能。另也參與益安(TWO:6499)與永昕(TWO:4726)私募案,投資金額分別在3.6億元與4億元,除支持益安持續開發國際級醫材專案,也助力永昕全面轉型為生物藥委託開發與製造(CDMO)公司,力拼2020年現金流兩平,於五年內成為供應全球市場的生產基地。
  • 捍衛股東權益啟動庫藏股買回計畫 加入抗「疫」行列 守護國人健康
    •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對晟德與轉投資事業營運影響有限,而因應疫情造成的全球股市動盪,本公司已於日前啟動庫藏股買回計畫捍衛股東權益。同時,集團防疫也不落人後。隨著新冠肺炎有流感化的趨勢,民眾對於呼吸道相關疾病之藥品需求將提高,晟德大藥廠為台灣口服液劑之領導品牌,針對老人及兒童之呼吸道疾病用藥種類眾多,可有效舒緩相關症狀。未來晟德也將持續堅守崗位,提供民眾更多良好的用藥選擇,守護國人健康。此外,轉投資的國光生技作為台灣唯一符合PIC/S GMP規範的人用疫苗生物製劑廠,也已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苗開發,為全球防疫貢獻心力。